很坏的乖小孩

白水生活记「三」

内心想要平静,有时候却难以平静。

纠结了好久,终于明白或许我只是想念某个人了。

最庸俗、最愚蠢,却又是人类最美好的感情。


当我被人抚慰,当我不知道、是否被同情,被当做谈资的时候,我只选择默默坐下。有些话,真的很难被相信。比如,在别人同情你的时候,你说“我真的不难过”。尽管这是真话,但是有谁会相信呢,反而更像是嘴硬。比如当我自己内心只剩心寒,而无一丝眷恋和难过的时候。别人会觉得你看破了,我真的想说,如果这都算看破,那我真的是一看就破了。

从未纠结的事情,又谈何看破。


看一本无营养的时装杂志里一个无营养的女明星的访谈,竟然学到一些佛学的东西。惊喜。

无常,因果,你要信。